今夜,我的嗓音是一列被截停的火车, 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。

临睡前强行分析一波逆转里查查为什么要拿小拳头捶…呸,为什么要无情殴打老万,而且是打脸。全程歪理,胡说八道。

从初恋到天启,查对别人都是非常宽容的,就算是逆转里那副怨妇的样子,也顶多是嘴毒了点,个人卫生弄得差了点。对于Raven,她没计较她一系列自私凉薄(没错大节无失但自私凉薄,不接受撕逼)的行为,对她一如既往地好。对于Hank…好吧Hank是配角里最争气的,双商都没问题。而初代X战警们,Sean下落不明,查对Alex的态度也很和谐。
前传三部曲里,查对其他人都很宽容、善良、耐心(在没有触犯到原则的情况下)。迷途羔羊的,他不厌其烦劝解;伴随左右的,他坦诚相待;对于敌人,他都保持着相当的矜持和理性去进行对抗(除了天启…可能因为太丑了)。
只有一个人是例外,那就是Erik。
Erik在前传里,独占了查所有的失控、泪水和怒火。
为什么?
再来看Erik的反应,蒙受不白之冤,入狱浪费十年人生(万啊你快成蹲班房狂魔了)。引用冰火里詹姆的台词:“这世上虽有一个人为我从未付出的善意爱着我,却有很多很多人因我最大的恩惠而辱骂我。”
Peter是他出逃时接触的第一个人。他对Peter的态度:保持距离的礼貌。总体来说是属于疏远友好。接着是主角三人组,他在飞机上对Logan也是疏远友好,即使对方出言不恭后。对Hank…好像是直接无视。
但是一跟查怼上,就开始发作了,跟攒了十年的架似的一次性大吵特吵。
而且有趣的是:万只和查一个人解释了自己不是去杀JFK而是去救他的。
啧啧,世人给你万般委屈你也付之一笑。唯独查查,几句责怪就能把你刺激成这样。
在万解释完了以后,查的反应是【轻松地笑了】,那个笑容像终于放下了什么担子一样。于是我推测,查给万的那一拳,潜台词是:

——“你这样搞,我们还怎么愉快地在一起?”

由此可见,查对万付出了极高的期望,在他身上倾注了多少情感,才会如此失望愤怒。
而查对其他人,就算是争辩的时候也都是笑眯眯的、绅士风度的。至始至终,他都保持着一种礼貌和涵养,也相当于戴着礼仪作为面具和盔甲。
打个比分,别人家孩子调皮,你也不能干嘛,顶多不轻不重呵斥两句。但自己家孩子调皮,就会怒从心头起、恨铁不成钢,就会打骂。
所谓熟则生狎,狎则不敬,近亲生慢侮。
查会生气到失控,是因为他在万身上寄托了太多美好的向往和希望,因为万对他来说是那么重要。他把万真真正正放在自己心里,才会舍得为他大动情绪。如果是可以一笑了之的恩怨情仇,只能说明主角压根就不怎么在乎,没往心里去。
像在言情电视剧里,女二做错事男主多半会圣母,但女一做错事男主就会暴跳如雷然后牵扯出一堆狗血误会。
归根结底就是因为在乎。

(但是总的来说,家庭暴力是不对的。)



评论(14)
热度(1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红荨 | Powered by LOFTER